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正式发布

来源: 长城网  
2022-06-18 11:11:54
分享:

河北农业大学举行120周年校庆倒计时120天仪式。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18日讯(记者 王日成)今天上午,在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120天之际,《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正式发布。

河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巍巍学府、根植燕赵,

  耕读百廿、薪火相传。

  2022年10月16日,河北农业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春秋代序普新知,鸿猷初张兴农务。1902年,在北方变革重镇保定,诞生了近代早期的高等农业院校——直隶农务学堂。以普及新知、开启民智、振兴农务作为教育目标的新式学堂,从肇创之初便将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视为己任,在120年风云变幻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国的高等教育和农业发展,书写了一幅朴实无华而又雄浑壮美的画卷。学校历经直隶农务学堂、直隶高等农业学堂、直隶公立农业专门学校、河北省立农学院、河北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不同历史时期延递跨越。1995年与原河北林学院合并组建为新的河北农业大学。2000年原河北水产学校、河北畜牧科技学校并入河北农业大学。波澜壮阔的120年办学历史,学校始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锐意进取,不断攀登,其志弥坚,其行久远。

  家国情怀勇担当,阡陌高山树丰碑。学校坚持“农业教育非实习不能得真谛,非试验不能探精微,实习试验二者不可偏废”的教育理念,秉承“崇德、务实、求是”的校训,开创了享誉全国的“太行山道路”,培育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太行山精神”。优秀教师代表李保国教授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李保国精神与“太行山精神”一脉相承,赓续不断,是学校几代人在不懈奋斗中形成的特色文化,构筑起农大人的精神家园。

  立德树人桃李妍,强农兴农谱新篇。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先后培养了40多万名毕业生,如浸润雨露的颗颗种子,把农大理想与实践结合、德行与才能并重的作风播撒在祖国大地,涌现出了一批批兴业英才、学术骨干、管理才俊。学校学科齐全,科研力量雄厚,在服务改革开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伟大历史进程中持续发出“农大声音”,展现“农大力量”,贡献“农大方案”,“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入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

  笃行不怠图新志,踔厉奋发正当时。建校120周年是学校发展史上继往开来的里程碑,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优良校风,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根于中国大地,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之路,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谱写更加恢弘的时代华章!

  在此,我们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宾朋和海内外校友,线上线下,相聚农大,共襄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河北农业大学

  2022年6月18日

关键词:河北农业大学,校庆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