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冀运河旅游通航在即 大运河香河段准备好了!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2-06-19 07:49:17
分享:

  去年6月份,北运河廊坊段全线旅游通航,作为北运河旅游通航的出京第一站,"京畿首驿"香河县已准备就绪。

  大运河北运河段全长143公里,其中流经我省21.7公里,上接通州,下连武清,全部在廊坊香河域内,是贯穿京津冀大运河的重要节点,也是北运河旅游通航的出京第一站。

  今年2月,香河县与通州区就京冀北运河旅游通航后游船运营、联合执法、安检防疫等工作进行对接,双方拟定了3条游船航线,最长航线4个小时,最短航线45分钟。

  双方协定,今年6月底将在杨洼闸举行北运河京冀旅游通航仪式。届时,两地游船从通州和香河起航,经杨洼闸后分别驶向中心码头与和合驿码头,共同见证和开启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跨境复航之旅。

  与通州对接后,香河县立刻部署后续推进事宜。两地建立了水务协同机制,科学合理调节水位、调配水量、调控水质,推进水生态治理联合执法,确保北运河水质稳中有升;建全安检防疫机制,推进水路、陆路进京入冀安检防疫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北运河京冀段互联互通安检、防疫互认机制,共同打造大运河安全廊道;

  目前正在研究制定联合执法机制,明确两地水运及海事管理职责与执法边界,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促进船运企业、从业人员跨省运营培训,保障应急联勤联动。

关键词:京冀运河,香河段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