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精品稿件

微视频|唐山“宴”归来 引爆“呔”风味

来源: 唐山记者站  
2022-06-21 17:0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侯建勋 宋建军 侯嘉正 通讯员 魏永

  “来且啦,里边请——”

  “喜欢你来——”

  一走进唐山宴,带着浓浓唐山味的问候语,让人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唐山人的热情和亲切。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6月20日,唐山宴全面对外开放,恢复正常营业。很多人第一时间选择带上家人或是朋友,来到这座“能吃的博物馆”,品尝地道的唐山味道,感受独特的唐山文化。

  在“唐山宴吃遍唐山味儿”,一楼亭台楼榭、小桥流水、遍布茶坊酒肆、食铺作坊,小镇街巷式的立体景观体验,把唐山特色美食与文化旅游相结合。

  文化与美食交融,走进唐山宴,每一道美食都是时光的沉淀,每一种味道都是历史的传承。

  为了迎接恢复营业,唐山宴棋子烧饼传承人吴淑全早早就开始做着准备。“棋子烧饼是唐山特产,香而不腻,面皮、肉馅都特别讲究。早就等着开业呢,希望让更多人能品尝到地道的唐山味道。”吴淑全高兴地说。

  唐山宴是一座集特色餐饮、民俗传承、文化展示、场景体验、休闲观光、研学实践于一体的文旅商业综合体,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舌尖上的唐山”,打造唐山特色美食文化品牌,为唐山市文化旅游的发展打开了一扇对外展示的窗口。

  在小山风情街,看完“俏夕阳”表演的游客严秀华兴奋地和演员们合影留念。今年76岁的严秀华来自安徽安庆,因为儿子在唐山工作,一周前,她来到了唐山。为了让老人感受和了解唐山,家人带她来到了唐山宴。“这儿的演出太好啦!文化是非常有特色的。唐山城市发展非常好,各方面发展得都特别快!”严秀华说。

  唐山宴内的“梨园盛世”,每天演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剧、皮影、乐亭大鼓。古老的腔调、旋律一响起,就让人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

  “今天可以说是憋足了劲,一定要带给大家一场精彩演出!”在演出后台,张桂凤显得很兴奋,她说,作为第三代唐山皮影传承人,已经三个多月没和老戏迷见面了,一直很期待能早点演出,让更多游客感受到“冀东三枝花”的魅力。

  体验“唐山味道”,感受“唐山文化”,留存“唐山记忆”。

  不只是美⾷佳肴,不只是民俗风情,也不只有⽂艺表演,唐⼭宴更记载着唐山的发展变迁,承载着唐山的文化积淀,这里,更有着老唐山人美好的记忆……

  “我们如此热爱唐山,就像你们热爱自己的家乡一样。”唐山宴内大红的标语,道出了此时所有唐山人的情怀。

关键词:文化,演出,唐山市,微视频,唐山宴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