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6-22 19:59:00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文物保护工作

  今天(6月22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文物保护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突出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做好夏收收尾工作,把秋粮种足种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千方百计稳定就业,落实好我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19条政策措施,抓好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聚焦环京、雄安新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等,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备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多走进文化、走进文物、走进博物馆,把我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巩固重点城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建设好张家口首都“两区”,支持塞罕坝“二次创业”,筑牢京津生态屏障,加快建设美丽河北。要认真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推动我省钢铁、石化、建材等重点行业绿色技术升级改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会议听取了关于核定和调整公布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的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处理好文物保护与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旅游开发等之间的关系,合理划定文物保护单位的建设控制地带,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省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