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长安区:传统文化进校园 多元艺术润心田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3 18:40:00
分享:

今年以来,长安区文化(图书)馆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和免费开放力度,在全区小学校开展了戏曲、书法、围棋、绘脸谱和经典诵读等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大民族艺术的教育和传承力度,提高学生文化和艺术修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5月19日,首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长安区新视界小学,区文化(图书)馆邀请长安区书协书法家、区非遗基地国家和省市级非遗传承人等专家为孩子们教授书法、戏曲、绘脸谱、诵读、围棋等课程。活动以课堂教学为抓手,以举办比赛等特色形式为宣传展示平台,通过最具民族特色的艺术载体向孩子们普及传统文化、历史知识、道德理念,使浓郁的文化气息溢满整个校园。让学生们全面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其韵味和魅力,增进了青少年对经典传统文化的认同,树立了文化自信,在传承的同时对未成年人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该系列活动已在辖区小学校全面开展,截至目前已走进学校5所,举办活动25场。

关键词:石家庄,学校,传统文化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