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保定竞秀区:打造家庭农场新模式

来源: 新华社  
2022-06-24 08:50:29
分享:

↑菜农正在直播销售养心菜。王雅璇 摄

  近日,河北保定竞秀区江城东队的霖浓家庭农场内,20余亩养心菜进入采收旺季,菜农正在田间通过直播销售。

  “线上直播拓宽了养心菜销售渠道,同时吸引游客到田间体验采摘,农民钱袋子鼓起来了。”霖浓家庭农场负责人何倩倩介绍,农场除了养心菜,还种植了其他蔬菜,采摘后一部分供超市、饭店,一部分送到工厂加工制成空心面、养心面、桑叶茶等食品,供应竞秀区菜市场和社区食堂。

  今年以来,保定竞秀区把发展都市农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新路径,积极打造家庭农场种植、采摘、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新模式,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家庭农场进行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指导,持续推进示范农场的创建。目前,竞秀区共有家庭农场16家。(王雅璇 谢明 母东莹)

↑菜农正在为养心菜除草。 母东莹 摄

↑何倩倩展示养心菜制成的面条。 母东莹 摄

↑游客采摘养心菜。 谢明 摄

关键词:保定,农场,新模式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