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动态

石家庄宏远路小学一行参观“长城校园记者”平台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4 16:58: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海楠)6月23日下午,石家庄栾城区宏远路小学一行来到长城新媒体集团参观,围绕“长城校园记者”平台进行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参观“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刘海楠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新媒体编辑部主任房淑婧带领大家参观了“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演播厅等媒体设施。

交流会现场。赵鹏 摄
全体合影。杨海慧 摄

  在交流会上,房淑婧介绍了长城新媒体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开设长城校园记者平台的目的及发展方向。宏远路小学副校长聂银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以及学校开展的灯笼节、脸谱节、科技活动、国防教育、劳动教育等特色活动。最后,双方就今后的发展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长城校园记者”是由长城新媒体集团打造的校园小记者素质拓展和培训平台,旨在培养提升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写作能力、创新能力和阅读兴趣。校园记者入选后,将会参与众多的社会实践活动,从接受新闻素养培训,到走进各行各业体验不同的社会角色,拓展视野,感受课堂以外的丰富多彩,在探知社会的过程中获得观察力、沟通力、思辨力、自信力、想象力、写作力,拥有更精彩的成长经历。

  据悉,“长城校园记者站”建设工作将陆续展开,为学生们的学习、成长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校园记者们可以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与风采,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加入“长城校园记者”的队伍中来。

关键词:校园记者,交流会责任编辑:刘海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