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邢台市积极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

来源: 邢台电视台  
2022-06-24 12:17:52
分享:

  6月23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市供销社就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布。今年以来,市供销社搭建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助农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效果。

  据悉,市供销社依托组织优势,深入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按照省“七统一”模式,分级建立交易平台。目前,全市已建立市交易中心1个、市级交易中心分中心3个、县交易中心17个、镇(街道)服务站204个、村(社区)服务点5224个,初步形成了统一规范有序的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同时,通过成立市农监会,起草制定《邢台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办法》《交易规则》等一系列制度办法和操作规程,不断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制度。

  此外,市供销社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合作+联合”的业务模式,推进县级交易机构间的横向联合,带动了相对落后县(市、区)的业务,提高全市业务总量。同时,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技术优势,通过纵向省级技术指导,横向各县(市、区)联动的方式推进工作。从“两不见面”到“远程异地、多县联动”,从“线上办”到“线上+线下”协同办,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做到平台“不打烊”、交易“不断档”、服务“不停歇”。

  据统计,全市交易平台累计注册用户7216人,注册交易会员7200人。自2020年开展业务以来,累计完成业务4215宗,业务金额达20.61亿元,其中,成交项目1511宗,交易额3.59亿元,鉴证业务2704笔,鉴证金额17.02亿元,共为村集体、农户等增收1572.88万元,节约592.6万元,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业务总体稳中有升。

关键词:邢台,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