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廊坊经洽会 | 河北自贸试验区举办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2-06-28 17:36:20
分享:

  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正在进行。昨天下午,河北自贸试验区举办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7个重点项目进行云签约,总投资约26亿元。

  河北自贸试验区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采取"现场参会+网络直播+视频会议"方式举办。出席会议的近200家企业中,既有京东、华能等知名央企民企,也有新加坡丰益国际、法国威立雅等世界500强企业。经过洽谈,长江三峡集团雄安能源、京东(正定)智能电商结算基地、欧冶链金再生资源等7个项目进行云签约,总投资额约26亿元。

  推介会上,河北自贸试验区四个片区集聚云端,相关负责人有针对性地介绍了片区营商环境优势、产业发展特色和制度创新举措,现场发布了23个重点招商项目。

  天津诚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姚振海:

  综保区的顺利封关运营是我们选择(大兴机场片区)的关键点。在这里企业可享受临空区、自贸区、综保区在空间和政策上的三区叠加。

  作为我省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河北自贸试验区目前已探索形成了113项制度创新成果,集中下放396项省市级经济管理权限,为国内外投资者共享河北"自贸机遇"提供了广阔平台。

  省商务厅副厅长 省自贸办副主任 张记方:

  下一步河北自贸试验区将结合各片区功能定位,主动对标国际经贸规则积极开展首创性、差别化集成制度创新,大力推动优势外向型产业集聚,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平台,推动出台更多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关键词:河北,廊洽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