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保定莲池区牵手北京新发地 建都市农业示范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7-06 08:03:16
分享:

  5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政府及辖区农产品市场、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与北京新发地市场及其市场农产品销售“百强”等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以期通过“畅通农产品进京通道、建设物流园”等举措,建设都市农业示范区。

  活动现场,莲池区政府与北京新发地市场签署总投资20亿元、占地500亩的“农副产品全品类冷链物流园”项目;保定中联农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与北京全联盛商贸有限公司、北京舜天鸿泰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署农产品加工合作协议;保定市王成兰食品有限公司、芝麻官食品有限公司、保定直隶三宝商贸有限公司等10家保定本土企业分别与北京绿源金鼎商贸有限公司、新发地国水(北京)果品有限公司、北京泰和创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签署购销合作协议。

  北京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表示,此次合作实现了从生产基地到消费终端全产业链的精准对接,既能增强保定自身农产品的供应保障能力,还可精准服务北京市场,促进消费提升;双方就农产品加工、销售龙头企业深度“融合”,创新了农产品流通模式,有助构建低成本、高效率、惠民生的新型农产品流通体系。

  保定市莲池区区长张超称,目前,该区拥有省级农产品加工企业5家、市级农产品加工企业7家、农业合作社14家、家庭农场3家,窑上村花卉、傲龙农业、绿帆农业等都市休闲农业蓬勃发展。今年以来,该区聚焦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积极构建包括现代科技示范农业区、加工仓储物流农业区、休闲体验康养农业区等内容的都市农业示范区,规划实施重点农业项目10余个,计划总投资超25亿元。

  莲池区是保定市中心城区之一,下辖10个街道、7个乡。域内有古莲花池、保定军校、直隶总督署等文物保护单位36处,汇聚了长城汽车、立中车轮、瑞普生物医药等知名企业。(记者 吕子豪)

关键词:保定,农业,示范区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