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到河北省财政厅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7-08 18:50:00
分享:

  王正谱在省财政厅调研

  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7月7日,省长王正谱在省财政厅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政策资金保障,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7月7日,省长王正谱在省财政厅调研。这是王正谱走进预算处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勉励大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心全意干好本职工作,为稳住经济、保障民生作出应有贡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来到一体化中心数据演示室,了解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应用情况,并走进预算处、政府债务债券处,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勉励大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心全意干好本职工作,为稳住经济、保障民生作出应有贡献。

  7月7日,省长王正谱在省财政厅调研。这是王正谱走进政府债务债券处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专项债券使用管理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财政厅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全省财政系统取得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基础和重要支柱,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全省财政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工作的重要要求作为做好财政工作的行动指南,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综合平衡,落实好退税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为稳定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要用好政府专项债券,激励引导各地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建设,更好发挥专项债稳增长、稳投资的积极作用。要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强专项资金整合,优化产业资金分配使用,集中财力支持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要更加注重节流,坚持过紧日子,把钱用在刀刃上,抓好“三保”工作,强化运行监测,确保基层财政运行平稳。要守好风险底线,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加大专项债券使用管理力度,着力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

  7月7日,省长王正谱在省财政厅调研。这是王正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财政厅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全省财政系统取得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强调,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强化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掌握财税政策落实情况,采取有效财政手段,为地方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树牢系统观念,密切与其他部门协同配合,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要提高业务本领,增强岗位锻炼和实践历练,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守纪律底线,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用制度管钱管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参加调研。(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调研,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