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广阳:扮靓城市“客厅” 擦亮“文明”窗口

来源: 长城网  
2022-07-16 16:17:28
分享:

雨后湛蓝的天空,通畅洁净的道路,满目葱绿的城区……7月11日,雨后的廊坊市广阳区凉风飒飒,令人心怡。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居民们纷纷感慨“家乡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幸福”。

广阳区新源道街道六景社区工作人员向包联人员发放包联工作手册及联系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孙宝宇 摄

老旧小区改造、“星期六文明行动”,使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行动,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政务窗口提质提效行动,推动窗口行业服务得到规范……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作为主城区,廊坊市广阳区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丰富文明城市内涵,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了文明创建带来的温暖与便利。

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西后街社区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充电桩使用方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孙宝宇 摄

“自从小区安装了这个智能充电桩,电动自行车充起电来可太方便了。”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西后街社区居民赵怡然说。为解决居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杜绝“飞线”充电现象,银河北路街道、西后街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物业共同牵头引进第三方充电公司,在小区合适区域安装了全新的充电装置。银河北路街道西后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崔丽存说:“我们在辖区一共合计免费安装了21组充电装置,共有174个接口。居民们可以采用扫码或者刷卡等方式为电动车充电,既安全又便捷。”。

“飞线治理”是广阳区深入开展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广阳区坚持把社区创建作为创城的关键环节,创新“党建+创城”模式,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与创城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康乐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楼门长、志愿者沟通社区工作。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孙宝宇 摄

“您好,我是咱们单元的楼门长,您拿好这张联系卡,遇到问题随时跟我们联系。”7月11日,广阳区委网信办的党员王锦妍,来到包联社区单元居民家中走访。据了解,广阳区组织全区广大机关在职党员深入社区一线,参与社区治理,领办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做优社区、做实机制、做活治理、做细服务。

工作中,该区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党小组、楼长、单元长、志愿者“五支队伍”创城主力军作用,组织区直各部门党员干部到包联社区、包联路段,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楼门长、单元长、居民一起,开展以“创城 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美化家园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孙宝宇)

关键词:廊坊,广阳区,文明城市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