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张家口中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长城网  
2022-07-18 17:19:35
分享:

  7月7日,中共张家口中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集团纪委书记赵志华为全体干部职工作题为《以案四说》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赵志华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通过典型案例,把握“廉洁家风”主题,综合运用红色传统、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优良家风资源,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守住亲情关,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四个方面点案点事、明理说法,教育大家自省自律、明纪明责;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警惕心、赶考心和责任心,要常怀敬畏之心,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敢于面对错误并及时加以改正和纠正;要坚决守住底线,做到廉洁从业,清白做人;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党课内容时效性强、学习性强、典型性强,推陈出新,既有理论厚度,又有思想深度,用数据和实例分析了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发人深思。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达到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的目的。

  课后,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落马官员的忏悔直击灵魂,为每位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深刻明白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从而不断提高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

  该集团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狠抓廉政教育,构筑反腐倡廉思想防线。集团纪委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强化自身廉洁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切实按照“业务精、管理强、效率高”的标准推进企业良性发展,打造效能建设和廉政建设“两个高地”,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王海涛 郝赫)

关键词:张家口,中合新能源集团,党风廉政,党课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