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7-20 15:26:01
分享:

  7月14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两篇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及《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部分章节、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汲取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加自觉坚持理论创新,更加自觉把握主要矛盾,更加自觉胸怀“两个大局”,更加自觉坚持自我革命,更加自觉运用历史经验,努力开创新时代新阶段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坚决扛起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政治责任。依法严惩环境违法犯罪,扎实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积极推行绿色低碳生活,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优美的现代化河北贡献更多更优的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好用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人民司法”具体行动,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记者 牛继芬 通讯员 秦光文)

关键词:河北,学习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