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 | 河北: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2-07-28 17:28:10
分享:

我省工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电子信息企业发展需求和产业链薄弱环节,靠前服务、精准施策,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对于我省的电子信息企业来说,日前召开的全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暨项目建设推进会,给他们带来了三条好消息:会上,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特聘专家开展专题讲座,让企业发展有了专家辅导;河北省人工智能、信创产业联盟成立,为产业凝聚起发展合力;还有一批合作项目,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当天,线上线下参会企业约160家,签约项目15组。

河北普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福海:

这次签约活动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现在营商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政府制定了很多的优惠政策,给我们未来公司的发展吃下了“定心丸。公司投资16.7亿元的新园区建设项目今年9月份将正式投产,到时公司的(年)销售收入将会增加40亿到50亿元。

为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我省工信部门围绕产业发展重点和产业链薄弱环节,制定招商目录清单,组织重点园区、企业到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对在建、拟建项目,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资金、用地、用能、环保等问题,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同时,组织开展产融对接、产需对接等活动,促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今年上半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入统企业943家,同比增长167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处长 孙瑞生:

我们将深入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年"倍增"计划,组织实施产业发展专项,积极培育"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绘制产业链图谱,开展精准招商,积极引进一批知名企业和重大项目,推动全省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河北,电子信息企业,人工智能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