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出席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7-29 19:07:00
分享:

  王正谱出席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

  思想上高度重视 措施上坚决有力

  高质量完成农村问题厕所整改任务

  7月29日,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康紫祎 摄

  7月29日,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正谱指出,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亿万农民生活品质,体现社会文明水平。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是务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基础性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扎实推动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厕,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中央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

  7月29日,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康紫祎 摄

  王正谱强调,各地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农民意愿,合理设定目标,科学确定模式,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一要完善台账,逐村逐户逐厕排查,摸清全村厕所、已改厕所和问题厕所底数,多方比对、相互印证,确保数据真实、精准、可靠。二要明确标准,对照省制定的问题分类认定清单,结合当地实际,精准制定本地厕所问题认定标准,确保工作推进有据可依、有规可循。三要有序整改,根据问题类型和严重程度,分类明确整改方式和时限,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四要广泛参与,组织动员农民全程参与规划设计、建设管护、监督管理,创新奖补模式,引导农民主动出资投劳。五要加强管护,建立日常保洁管护机制,组建社会化、专业化、职业化服务队伍,统筹解决厕所维护、粪污处理等问题。六要强化责任落实,县级是排查整改任务的责任主体,县委书记、县长是第一责任人;省市督促推进,检查指导;各部门密切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暗访督导力度,发现问题严格追责问责。

  副省长时清霜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河北,厕所,整改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