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枣强老旧小区微改造 打造宜居新环境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2-08-02 11:24:43
分享:

7p4a3859
枣强县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杨双池/提供

  近日,在枣强县民强小区内,只见电气焊火花四溅,工人师傅正在焊接管网,枣强县老旧小区改造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居民纷纷表示:“小区改造给市民带来了实惠,小区环境干净了、居民心里亮堂了!”去年以来,枣强县以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为抓手,通过一系列改造工程的实施,不断改善老旧小区整体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7p4a3938
枣强县老旧小区换“新颜”。杨双池/提供

  小区改造乐民心。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枣强县坚持“应改尽改、宜改即改、能改则改”的原则,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引入信息化管理手段,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实施老旧供热、供水、污水管网改造等工程,解决暖气管道跑冒滴漏、管道堵塞严重、排水不畅等问题;通过道路提升改造,让居民出入更加方便、安全,并合理增加了停车场,规划停车位;增设了健身器械,让居民生活更加便利。据了解,2021年枣强县先后完成了富兴等7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惠及居民632户。今年计划对县城3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目前已全部启动。

  供热管网改造暖民心。自2021年供暖季结束,枣强县本着“冬病夏治”原则,积极跑办项目立项及资金筹措,启动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对供热设施进行全面维护检修、更新、改造,排查薄弱环节,解决往年供热遗留问题。目前,福瑞祥北区、书香小区等12个小区供热管网改造项目5月份已全面进场施工,6月底各小区内热力主管道已经完成铺设,进入扫尾阶段,改造完成后将逐步解决小区居民反映的采暖设施老化及供热不稳定等问题,确保群众住上“暖屋子”。

  小街小巷改造顺民心。枣强县本着“为民服务,让民受益”的原则,坚持从细节入手,把“小”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把“破旧巷”打造成“幸福巷”,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绿色美丽的县城环境,让广大群众切实受益。今年4月份,枣强县启动了10条小街小巷的整治提升改造工程。目前,该县已完成廉政广场、外贸胡同、富康小区出入胡同等小街小巷改造7条,硬化路面3460多平方米,安装路灯20盏。

  枣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毅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问题与目标导向,不断补短板,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让一批批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与满意度。(通讯员 杨双池 贾献义)

关键词:河北,衡水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