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拥抱”新技术 老树发新芽

来源: 廊坊传媒网  
2022-08-05 18:51:05
分享:

开创发展新局,产业之“优”是重要支撑。紧扣新时代经济发展新理念,认真思考谋划产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长久之策。

香河家具产业基础坚实,区位优势明显,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家具行业都占有一席之地,在香河区域经济发展中更是长期充当着增长极的角色。近年来,乘着“互联网+”的东风,香河快人一步部署数字化转型,采用新设备、新技术改造传统家具产业,加快家具业内部结构调整步伐,推动产业升级,寻求提质增效;依靠设计创新、品牌经营、优化服务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并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灵活调整高中低档产品比例,开启直播带货新销售模式,持续深耕市场;解放思想,转变经营理念,变封闭格局为开放格局,加快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全力打造出集生产、集散、服务等于一体的家具产业全产业链……一系列有力举措促使香河家具产业“老树发新芽”,焕发出勃勃生机,也使得家具产业重镇这一“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

无论从稳住经济大盘的现实需要来看,还是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远目标来看,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都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眼下,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不仅能够快速孕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持续推动民生服务新体验,还可以不断催生科技创新新范式,带动商业发展新模式。实践证明,借助“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仅是企业抵御风险的“挡风板”,从长远看也正在成为企业降本增效的“推进器”。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必答题”。香河家具产业的蜕变与新生之路,为全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示范,探索出了一条可借鉴的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样板,以咬定转型不放松的劲头,切实做到坚决转、彻底转、加快转,努力转好、转大、转强、转出效益,让传统产业实现脱胎换骨、重获新生,为廊坊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关键词:廊坊,香河家具产业,京津冀地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