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22年河北数字经济青创社成立 开启第一届青创社双创技能提升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8-10 17:4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8月10日讯(记者 高琳哲)8月10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共同举办的2022年河北数字经济青创社成立暨第一届青创社双创技能提升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办。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河北联通副总经理许杰出席活动并为河北数字经济青创社揭牌。

河北数字经济青创社揭牌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河北联通发起设立的河北数字经济青创社揭牌成立。

  河北数字经济青创社将邀请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知名企业专家参与指导,定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创新创业培训交流活动;筛选优秀创业项目,配备导师进行顾问式“一带一”辅导,帮助大学生解决创业中的难题,为高校、中职院校青年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桥梁,并负责第一届青创社双创技能提升活动的组织和实施。

2022年河北数字经济青创社揭牌成立暨第一届青创社双创技能提升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根据赛事计划,第一届青创社双创技能提升活动举办时间为8月至9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活动过程有指导老师进行专业技能培训课程授课,可供参赛者和所有在校青年学生免费学习,同时配有专业辅导老师全程指导。活动设置青年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知识达人”“技能高手”“技能人才”等奖项,优秀者还有机会获得在河北联通的实习机会或正式工作岗位。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高校青年熟悉了解数字经济相关行业领域业务知识、提升创新创业技能,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助力营造数字经济创新创业良好的发展环境。

学生代表合影。

  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及石家庄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北代表处、中兴通讯有限公司河北代表处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省内部分院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键词:数字经济,创新创业,青年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