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开展暑期爱心托管班服务

来源: 长城网  林墨
2022-08-12 10:28: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林墨 通讯员 刘丽霞)近日,为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这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减轻职工负担,引导和帮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六队)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工会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面向全队适龄职工子女开办了暑期爱心托管班,经过近一个月的运行,托管班已接纳职工子女20余名,赢得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称赞。

孩子们在暑期爱心托管班学习。通讯员 刘玉聪 供图

  本着让职工安心工作,让“地质娃”健康成长的目的,爱心托管班精心为孩子准备了图书、教学板、运动器材等资源设施,在开展托管照看、作业辅导的同时,还组织了集体游戏、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等活动,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实践能力。后期还将逐步开设绘画、文明礼仪、自我保护等课程,通过既“托”又“管”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全新的暑期体验。

  “我在这里学习、玩耍,每天都很开心,爸爸妈妈也可以安心工作了。”“以前放暑假,我都是自己在家写作业,今年不一样了,不仅有老师辅导作业,还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地质娃”们高兴地说。

关键词:地质,地矿,暑期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