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到河北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8-13 20:02:32
分享:

  王正谱到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

  勇担使命 狠抓落实

  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近日,省长王正谱分别到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勇担使命,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近日,省长王正谱分别到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了解全省高等教育发展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康紫祎 摄

  在省教育厅,王正谱参观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走进基础教育处、高等教育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全省各级教育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基础教育要促均衡,进一步改善乡村办学条件,扩大城镇学位供给,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更加均衡布局。高等教育要补短板,在“双一流”建设、重大科研成果等方面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提升办学水平。职业教育要强品质,对接我省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优化学科结构,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队伍建设要争一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近日,省长王正谱分别到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了解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康紫祎 摄

  王正谱来到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数据中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医改等工作。他要求全省卫健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构建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卫健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要持续实施健康河北行动,深化医共体、医联体建设,推进卫生城市创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要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在人才队伍、科研能力上下功夫,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

  近日,省长王正谱分别到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看望慰问干部职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康紫祎 摄

  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王正谱走进信访接待中心、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拥军优抚处,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巩固已有成绩,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完善“阳光安置”机制,拓宽就业渠道,促进退役军人更充分就业。要抓好双拥共建,深化“双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壮大社会拥军力量。

  王正谱对三部门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发现解决问题;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副省长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调研,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