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 | 河北:创新帮扶模式 促进产销对接 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2-08-15 15:14:10
分享:

  针对中小企业长期以来存在的"只会生产不会卖"、"不知道该怎样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推向市场"等难题,我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全省深入开展广告助产、助销、助转型"三助工程",助力企业树形象、打品牌、扩销路。

  河北乐寿鸭业是国内烤鸭坯生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品类多、质量高,但是限于推广宣传渠道少,如何把知名度打出去成了不小的难题。

  乐寿农牧集团总裁 钟景红:

  因为没有专业的团队,我们在打造品牌、找产品定位还有对接媒体方面,有种使不上力的感觉。

  了解企业情况后,我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其列为"三助工程"帮扶企业,组织省广告协会、省广告研究院、河北广播电视台、百度、快手等媒介平台组成"智囊团"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帮扶,还送上宣传片拍摄、公益广告宣传、渠道商对接等资源大礼包,让企业影响力有了实打实的提升。

  乐寿农牧集团总裁 钟景红:

  效果非常明显,我们企业的意向客户数量增加了300%。我们的连锁店数量再创新高,目前达到了320家。

  针对不少中小企业存在受众群体少、品牌县域化、知名度不高等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深化开展广告助产、助销、助转型"三助工程",带着媒体专家和优质广告资源走进各地市、各企业,将服务送上门去。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管处处长 庄新仿:

  整合了六个方面这个课程,为企业解决这个人才培养的问题。我们积极引导县域经济的市场主体与我们河北省级媒介资源方沟通、交流、合作。

  为拓宽帮扶渠道,"三助工程"还通过创办产销对接大会,引导全国大中型渠道商前来洽谈采购。创建河北优品资源交易平台,遴选优质产品免费入驻,助力企业的产品定位向网络新零售转型。目前该平台已有800多家企业入驻,为君乐宝、河北光牌面业等企业撮合交易累计达3600余万元。

  河北华糖云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田娜:

  依托我们全国、全渠道的渠道商的资源以及我们专业媒体这样的优势,为企业打造品牌宣传、产销对接的这种一站式的服务。

  随着人才培训、媒企合作、产销对接、搭建平台、入企帮扶系列措施的落地落实,"三助工程"成效显著。目前现场帮扶企业数量达到499家,解决产品销售、顶层设计、大数据分析等难题485项,培训企业销售人员6.3万余人次,帮助企业增加销售额14.2亿元。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 何江海:

  立足市场监管工作职能,"三助工程"将在广泛调研基础上,深入更多地市,服务更多企业,利用全媒体广告资源优势,持续做好一对一指导帮扶,为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河北,企业,发展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