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总额1.37万亿元,河北首次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家底”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8-19 07:44:44
分享:

  河北首次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家底”

  截至2021年底,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达到1.37万亿元,其中省级资产总额0.18万亿元

  近日,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全省及省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这是省政府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家底”。

  报告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提高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使用效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截至2021年底,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达到1.37万亿元,其中省级资产总额0.18万亿元。

  报告显示,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形成了国家统一所有,政府分级监管,单位占有、使用和支配的管理体制和监管格局,建立了资产从“入口”到“出口”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率,有效保障行政机关履行职能、有序运转,积极推进各项公共社会事业加快发展。(记者 马朝丽 通讯员 何菲 周维)

关键词: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