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事关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河北5市教育局最新发布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8-20 07:28:03
分享:

  保定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告别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美丽的校园即将迎来你们的欢声笑语。

  全面消杀、充实物资、精准排查、应急演练,疫情面前我们从来没有半点松懈,学校为确保同学们平安、顺利返校,早已进入前期准备状态。提早谋划秋季开学工作,井然有序安排各项准备环节。我们已做好准备,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暑假期间,全国各地疫情不断,周边个别地区疫情反复,感谢你们坚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的“三不”原则,感谢你们遵守每日健康监测上报、按时核酸检测等要求,感谢你们为平安保定做出的贡献。

  开学在即,希望你们继续居家静心、减少外出,规范作息、加强锻炼,调整身心、积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学期的开始。事未至而预图,则处之常有余。要拿出实际行动,让明天更加优秀的你感谢今天不断努力的自己。

  在熟悉的校园里重逢,相信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惊喜和感动,更多的是同学们的成长与收获。为确保平安校园,根据属地防疫政策,同学们要提前准备好《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路途超过一天者可凭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寄宿制学校(含高校、中职学校和中小学)学生返校后,应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对现处风险较高地区的同学,建议您推迟返校,学校会妥善安排线上学习。疫情尚未解除,战“疫”仍在持续,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一如既往做好防范,坚定信念,携手胜“疫”,共同守护好校园这一方净土。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同学们,让我们荡起双桨,一起遨游知识的海洋;让我们披荆斩棘,一同唱响努力奋斗的歌谣;让我们乘风破浪,共赴充满希望的明天!

  保定市教育局

  2022年8月13日

  唐山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致全市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光阴在日升日落中流转,成长在花开花谢中丰盈。开学的脚步随着秋季的第一缕微风走近,美丽的校园即将迎来你们的欢声笑语。

  为确保同学们平安返校,学校将做好各项准备:全面消杀、充实物资、精准排查、应急演练、治安防范,致力用最细致的工作、最严整的面貌,让校园更加安全,让开学更有保障。

  然而,正如你们所知,当前疫情多地反复、多点散发,部分旅游热点地区疫情高位波动,战“疫”仍不可松懈。所以在开学之前,希望你们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外出旅行的要在开学14天前返回唐山,滞留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要及时向学校报备。如果居住在唐山,要落实“非必要不离唐”要求,不聚会、不聚餐,规范作息、锻炼身体。如果你居住在外省市且开学前才能返唐的,请静心居家、减少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地、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亲爱的同学们经久不见,再见是欢喜、重逢见成长。新学期里,希望你们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在开学当日持《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报到,如返校路途超过一天的,可凭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如果你是寄宿制学校的学生,请于返校后配合学校按时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开学前仍处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按要求推迟返校,学校会为你们妥善安排线上学习。返校后,希望你们认真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好“‘护苗行动’在唐山:开学第一课”,懂规矩、知敬畏、有担当,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新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亲爱的同学们,快乐假期已“余额不足”。在即将开学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要格外注意安全,不去危险水域游泳,不到危险地方玩耍,守红线、防风险、保安全。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及时调整学习和生活状态,学而时习之,不拖旧年账,温习新知识,积蓄新能量。

  一寸光阴一寸金,成长的惊喜都藏在新学年里。希望同学们磨砺志气、涵养骨气、激发锐气,把明朝的希冀播种在今时,做优秀的唐山少年,努力拼搏、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唐山市教育局

  2022年8月15日

  张家口

  待春华秋实 愿山河无恙

  ——致全市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我们即将告别炎炎夏日的不安与躁动,迎来清爽怡人、硕果累累的秋天;即将告别假期的安静与沉寂,走进书声朗朗、欢声笑语的校园。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开学返校增加不确定因素,为了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平安返校,请大家与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疫情当前,战“疫”仍在持续,请你们配合和支持属地为防控疫情所采取的科学、有效的管控措施,按规定严格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要求,非必要不离张、非必要不返张;深刻理解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社会安全稳定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力所能及、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社区、小区提供志愿服务,展示张垣师生的高尚道德情操!

  暑假期间,全国各地疫情不断,周边地区疫情反复,感谢你们坚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的“三不”原则,感谢你们遵守每日健康监测上报、按时核酸检测等要求,感谢你们为平安张家口做出的贡献!

  开学在即,希望你们继续居家静心、减少外出,规范作息、加强锻炼,调整身心、积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学期的开始。日子再忙,也不要忘记每天将个人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上报你的学校或老师噢!

  未雨绸缪,疫情面前我们从来没有丝毫松懈,学校为确保同学们平安、顺利返校,早已进入前期准备状态,提早谋划秋季开学,井然有序安排全面消杀、充实物资、精准排查等各项工作,我们已做好准备,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期待重逢,在熟悉的校园里遇见昨日的你,相信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惊喜和感动,更多的是同学们的成长与收获。为确保校园平安,请老师和同学们根据属地防疫政策和学校通知,提前准备好《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返程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疫情尚未解除,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一如既往做好防范,坚定信念,携手同行,共同守护好校园这一方净土。

  老师、同学们,九月,有收获的喜悦,九月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心努力的人;九月,有你我的约定,九月不会辜负每一个用心等待的人。时光不语,静待花开花谢,我们准备好了,与你们重逢在九月!

  张家口市教育局

  2022年8月16日

  定州

  定州市教育局致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2年暑假即将结束,但是,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地不断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我省近日也出现新发新冠疫情。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新学期学校工作能够平稳有序开展,现温馨提示如下:

  1.提前返定,加强健康监测。对于已经离定的家长朋友和同学们,至少提前14天返定准备开学,并按卫生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并填写登记表(《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是返校的基本条件)。如有发热、咳嗽、呕吐等可疑症状的,及时前往附近具有发热门诊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将核酸检测情况、旅行史、接触史上报学校和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知悉。

  2.减少出行,非必要不离定。请家长朋友和同学们近期减少外出活动,返定后至开学期间非必要不离定,非必要不前往低中高风险区和有疫情的地区。所有市外返定人员积极执行属地健康管理政策,主动并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3.做好核酸检测。所有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按市防控办组织要求落实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4.加强个人防护。家长朋友和同学们要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场所活动,不聚集、少聚餐、不扎堆。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疫情防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大事。感谢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一直以来对定州教育事业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共筑健康平安校园!

  最后,祝愿亲爱的家长、同学们平安、健康、幸福!

  定州市教育局

  2022年8月15日

  辛集

  辛集市教育局致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2年暑假即将结束,但是,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地不断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我省近日也出现新发新冠疫情。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新学期学校工作能够平稳有序开展,现温馨提示如下:

  1.提前返辛,加强健康监测

  对于已经离辛的家长朋友和同学们,至少提前14天返辛准备开学,并按卫生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并填写登记表(《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是返校的基本条件)。如有发热、咳嗽、呕吐等可疑症状的,及时前往附近具有发热门诊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将核酸检测情况、旅行史、接触史上报学校和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知悉。

  2.减少出行,非必要不离辛

  请家长朋友和同学们近期减少外出活动,返辛后至开学期间非必要不离辛,非必要不前往低中高风险区和有疫情的地区。所有市外返辛人员积极执行属地健康管理政策,主动并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3.做好核酸检测

  所有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按市防控办组织要求落实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4.加强个人防护

  家长朋友和同学们要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场所活动,不聚集、少聚餐、不扎堆。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疫情防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大事。感谢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一直以来对辛集教育事业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共筑健康平安校园!

  最后,祝愿广大家长、同学们平安、健康、幸福!

  辛集市教育局

  2022年8月19日

关键词:河北,秋季学期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