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8-27 18:42:43
分享:

  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时强调

  紧抓后奥运经济发展和首都“两区”建设重大机遇

  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实际行动交出本地发展优异答卷

  8月25日至2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要求,紧抓后奥运经济发展、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重大机遇,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实际行动,努力交出本地发展优异答卷。

  8月25日至2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实地察看冰雪产业发展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为后奥运经济发展带来宝贵机遇。倪岳峰来到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实地察看冰雪产业发展情况。倪岳峰指出,要充分发挥冬奥效应,全面做好冰雪文章,抓好冬奥场馆和设施赛后利用,壮大赛事经济、会展经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要积极吸引和聚集冰雪运动器材、穿戴用品、防护用品、比赛器具等研发和生产企业,加快打造国家冰雪装备生产基地。要完善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抓龙头、延链条、建集群,为张家口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首都“两区”建设,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蕴含着巨大发展潜力。倪岳峰先后到尚义县抽水蓄能电站、南壕堑镇十三号村,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新能源产业发展和生态富民工作。倪岳峰强调,要把首都“两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护湿地资源,抓好生物多样性保护,营造候鸟天堂。要把抽水蓄能作为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关键一环,紧紧抓住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绿色能源。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8月25日至2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康保县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产业兴则县域兴,县域强则河北强。倪岳峰来到怀安县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张家口极光湾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蔚县益海嘉里(张家口)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倪岳峰指出,要聚焦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增强创新意识,用足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开展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企业落地落户。各地要认真落实“1+20”政策体系,着力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环境。

  8月25日至2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怀安县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特殊的地理区位,使张家口成为历史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前沿,留下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倪岳峰先后到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大境门段,草原天路(张北段)六代长城遗址,阳原县泥河湾考古遗址群,蔚县暖泉古镇和被誉为“中国剪纸第一村”的南张庄村,了解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倪岳峰指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要认真落实《河北省长城保护条例》,保护好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要加强泥河湾遗址保护,做好考古成果挖掘、整理、阐释工作,为探索人类起源作出新贡献。要强化古村、古镇、古城堡保护,加大剪纸等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力度,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要加快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深化文旅融合,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增强配套服务功能,使“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深入人心。

  8月25日至2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大境门段,了解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调研中,倪岳峰反复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交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优异答卷的基础上,持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努力交出本地发展优异答卷。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紧紧抓住后奥运经济发展和首都“两区”建设重大机遇,精准招商引资,培育龙头企业,带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创新督导考核方式,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精准施策、以快制快,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参加调研。(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倪岳峰,张家口,调研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