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其他活动

河北开展2022年全省“质量月”活动 王正谱作出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9-07 07:22:22
分享: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省建设

  河北开展2022年全省“质量月”活动

  王正谱作出批示

  9月6日,由省市场监管局和沧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沧州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对全省“质量月”活动作出批示。

  王正谱在批示中指出,扎实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举措。

  王正谱在批示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提高产品、工程、服务的质量水平、质量层次和品牌影响力,推动河北产业链供应链迈向中高端。要持续深化质量服务企业行活动,加大助企纾困帮扶力度,引导企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完善质量控制体系,强化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增强“河北制造”竞争力。要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严查严打严惩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加强质量宣传,形成各级党委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推动质量强省战略实施,营造全省质量发展氛围,省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部门,于9月份开展2022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今年全国统一的“质量月”活动在河北省全面展开。

  2022年全省“质量月”活动主题为“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省建设”,活动主要口号是“提升产品质量 建设质量强省”,重点任务包括营造质量发展氛围、推动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全民质量素养五个方面。活动期间,各地各相关部门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记者 马彦铭 戴绍志)

关键词:王正谱,批示,“质量月”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