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9-25 18:45:00
分享: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9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宽广视野,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个重大问题作出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指引。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化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河北落地落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重大主题宣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强化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领导带队开展督导检查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和重大使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执法监管,全面整治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健全预防事故长效机制,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督促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任务落地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的沉痛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全面抓好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措施落地落实,强化矿山、危化、交通、建筑、消防、渔船、燃气等高危行业安全监管,努力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压实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督导考核,一旦出现突发问题,迅速科学高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方案》,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有效解决思想、工作、作风等问题。要组织开展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中央环保督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统筹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河北,省委常委会,倪岳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