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 河北:持续优化“软环境” 夯实发展“硬支撑”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2-09-28 14:24:18
分享: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高质量发展。我省各地聚焦企业发展、项目建设需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总投资2.6亿元的河北大豪智能激光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主体刚刚竣工,沧州高新区的工作人员就来到项目现场,就下一阶段项目建设事宜进行再协调再推进。

  河北大豪智能激光生产基地项目 总经理 戴士胜:

  从一开始的规划设计,审批局就全程参与,为我们节省出了大概20天的时间。在建设过程中,审批局和我们全程的配合,使我们的进程非常顺利,让我们的工期应该比预想的要提前三个月的时间。

  为推动项目"早开工、快投产",沧州高新区建立"承诺替代审批、容缺办理、先建后验"的审批模式,对规划、节能、环保、扬尘、质量安全等15个事项承诺代替审批。同时还设立政策兑现窗口,一窗受理政策兑现;开设"办不成事"窗口,积极帮助企业申报上级扶持资金。

  沧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局重点办主任 梁勇:

  今年以来共为一百多家企业申请了各级资金一亿余元。让各级的优惠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让困难的事容易办。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今年以来,先后已有北京尚泰合力、航天氢能装备等51个项目落户沧州高新区。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21个。

  日前,新开办的河北捷鑫万卓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通过河北省"一窗通",提交申请,成功拿到了衡水高新区首套免费印章。

  河北捷鑫万卓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经办人 吕梦雅:

  全程就用了半个小时,不仅省钱,还省事、省时间,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创业更有信心。

  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部门通过开设企业线下开办专区、自助服务专区,并提供一次性告知、办事指南、业务全流程图、引导帮办等服务。他们还将企业设立登记、参保用工登记合并办理;对公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实行并行办理,将企业开办总时长控制在4个工作小时以内。

  衡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四科科长 王青:

  对在高新区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实行首套印章刻制免费、税务Ukey(税控设备)申领免费、证照邮寄到家免费,基本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关键词:河北,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