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在有关中直驻冀单位和省直职能部门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9-29 06:40:00
分享:

  倪岳峰在有关中直驻冀单位和省直职能部门调研时强调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9月28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有关中直驻冀单位和省直职能部门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9月28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有关中直驻冀单位和省直职能部门调研。这是倪岳峰在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了解退税减税降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倪岳峰来到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希望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认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扩大对河北的金融信贷规模,拓展金融服务覆盖面,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倪岳峰详细了解金融服务和金融风险化解工作,强调要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增强金融服务功能,完善企业上市激励政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早发现和化解苗头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9月28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有关中直驻冀单位和省直职能部门调研。这是倪岳峰在省发展改革委,深入了解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税收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倪岳峰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了解退税减税降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等情况,指出要提高依法治税水平,落实落细退税减税降费措施,让市场主体实实在在受益。要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激发企业家创新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在省财政厅,倪岳峰听取工作汇报,强调要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重大国家战略和“十四五”重大工程项目。要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加强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坚决遏制新增地方隐性债务,为党和人民管好“钱袋子”。

  9月28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有关中直驻冀单位和省直职能部门调研。这是倪岳峰在省统计局察看社情民意调查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省发展改革委,倪岳峰深入了解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看望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倪岳峰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对全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和研判,深入落实“1+20”政策体系,确保惠企政策直达企业,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紧紧抓住难得机遇,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绿色能源,拉动张承地区发展。在省统计局,倪岳峰察看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社情民意调查、智慧统计建设等情况,强调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准确反映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9月28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有关中直驻冀单位和省直职能部门调研。这是调研结束后,倪岳峰与有关中直驻冀单位和省直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统筹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夯实发展根基。倪岳峰来到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土地要素保障和森林草原防火等情况。倪岳峰强调,要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科学精准划定“三区三线”,加强自然资源管理,有效保障重大国家战略、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要抓好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修复,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大力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全面提升我省生态建设水平。

  调研结束后,倪岳峰与有关中直驻冀单位和省直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倪岳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立足职能定位,主动加压奋进,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深化京津冀重点领域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深入落实中央稳增长决策部署,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服务业等行业精准帮扶力度,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深化“放管服”、国企、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抓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要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量化考核,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末端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参加调研。(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倪岳峰,驻冀单位,调研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