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10-02 07:42:07
分享: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强调

  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改革攻坚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新动能

  廉毅敏出席

  9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改革攻坚,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新动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全省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实施意见》《河北省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财物市级统一管理改革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围绕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深化院士制度改革、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等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持续转变作风、提振精神、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升级加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改革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层面制度设计,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出一批针对性、撬动性、实效性强的改革举措,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突破。要深入抓好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推动各领域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国有企业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要强化重点突破,聚焦主导产业,深化协同创新,加强技术攻关,努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要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建立健全对重点企业的正向激励政策,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大科技发明奖励力度,进一步形成竞相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科学认定、权责一致、终身追责的原则,构建科学、规范、合理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审计评价机制,把握评价重点,科学精准评价,依法规范审计,更好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协同监督,强化结果运用,确保评价指标体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财物统一管理改革,对于提升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综合效能至关重要。要坚定改革信心,加快建立有利于司法公正的财政保障体制,合理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为司法机关依法公正高效行使司法权、推动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健全沟通会商、政策解读、业务培训等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推进改革顺利实施。

  省领导刘昌林、张政、夏延军、葛海蛟、柯俊、董晓宇、袁桐利、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冉万祥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倪岳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