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多彩燕赵新景致|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游冬奥场馆 享运动乐趣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0-05 07:59:12
分享:

10月1日,到张家口市崇礼区参加研学活动的孩子们,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底部广场打卡拍照。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拥有“雪如意”“冰玉环”等多处冬奥场馆设施遗产。抢抓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机遇,今年夏天以来,这里已举办大中小型赛事、会议、活动50余场。崇礼各大雪场已开启四季运营模式,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成为新时尚。 河北日报通讯员 刘莉芳摄

“快看,前面就是‘雪如意’了,真壮观!”10月1日,来崇礼参加研学活动的小学生贾博然,与小伙伴们到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骑行。看着越来越近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孩子们兴奋不已。

从崇礼城区到太子城冬奥核心区,一路上山脉起伏、景色优美。目前,崇礼区森林覆盖率达71.53%,冬奥核心区达到81.02%,PM2.5平均值优于国家一级标准。“崇礼有三宝:阳光、白雪、空气好”已被更多游客熟知和认可。

“‘雪如意’中段的这两个跳台,落差分别约为136米和115米,运动员通过助滑、起跳、飞行,最后落地,需要承受极大生理和心理考验……”在“雪如意”底部广场,贾博然与小伙伴们入迷地听着讲解员的介绍。

位于“雪如意”顶部的顶峰俱乐部,是一个“飞碟”式的空心圆环。在这里,视野开阔,极目远眺,风景如画,前来打卡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冬奥场馆设施遗产是发展后奥运经济的独特资源、金字招牌。”张家口奥体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发展部经理冀嘉娇告诉记者,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拥有“雪如意”“冰玉环”等多处冬奥场馆设施遗产。抢抓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机遇,今年夏天以来,这里已举办大中小型赛事、会议、活动50余场。

如今,崇礼各大雪场已开启四季运营模式,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成为新时尚。在距“雪如意”不远的太舞滑雪小镇,游客们在欣赏秋日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体验缆车观光、自行车巡游、激情卡丁车、极限飞盘等旅游、体育运动项目,享受多种乐趣。

国庆节前夕,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了12条“2022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其中“崇礼后奥运体育旅游线路”榜上有名。对于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这无疑又是一个好消息。(河北日报记者 郭晓通)

关键词:河北,张家口,崇礼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