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截至今年8月底,承平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4.20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10-11 08:14:00
分享:

  近日,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承平(承德至平谷)段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工程自2020年底开工以来,我们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按照施工总体组织安排,合理配置资源,抓住施工黄金时机,制定有效管控措施,确保项目2024年如期通车。”施工现场负责人刘国波介绍。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承平段起于长深高速公路(G25)李家营互通,经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止于京冀界,主线全长约5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全线设置2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2处养护工区、3个隧道管理站、4条连接线。全线桥隧比约68%,为承德市公路项目施工难度之最。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46.08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6个月。

  “本项目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截至今年8月底,已完成年度投资3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4.20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43.9%。”承平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徐树冠介绍,该高速公路进行了光伏发电、绿色生态洞门、改扩建工程材料再利用等技术研究,致力打造绿色低碳高速公路。

  自开工以来,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承平段项目路基、桥梁和隧道等土建工程高效推进。截至今年8月底,全线形象进度累计完成39%。其中,路基工程累计完成61%,桥梁工程累计完成27%,隧道工程累计完成35%。

  “建成通车后,承德市‘一环八射’高速公路主骨架将全面形成,对进一步推动承德市深度融入京津都市圈,促进承德市特别是兴隆县、鹰手营子矿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会吸引更多京津游客到承德旅游,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承平高速公路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高贵富说。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首都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承德市进京的第二条高速通道,更是承德市车辆南下天津、石家庄最快速便捷的高速通道。(记者 曹智)

关键词:河北,项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