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0-18 07:18:23
分享:

河北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栏的话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新时代新征程,使命光荣,任务重大。即日起河北日报推出“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专栏,集中展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敬请关注。

河北日报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全省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大家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今年以来,全省主要工业经济指标位次前移,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29.7%,排名全国第8。“这些成绩是广大干部职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取得的。”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振波表示,再启新征程,他们将继续保持“事争一流、务实担当、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要求,做优做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加快培育“领跑者”“小巨人”等优质企业,全力推动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总经理赵宁表示,将组织员工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领域模范履行央企责任,助力高质量发展。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河北联达过滤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晔为报告中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叫好,“这为民营企业安心谋发展鼓足了信心,也让民营企业发展有了更充足的底气。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表示,下一步,省政务服务办将盯紧末端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推动“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改革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打造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这为廊坊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廊坊市发改委主任董丽萍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廊坊最直接、最现实的重大机遇,必须抓住用好、乘势而上、借势腾飞,切实把廊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当前,雄安新区正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雄安新区税务系统将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税收职能、融入新区大局,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在智慧税务建设、落实税惠政策、优化税费服务等方面创新举措,以高质量税收改革发展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表示。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为农业大市,晋州市始终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关键之举,按照“一村一品”或“几村一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精心谋划产业项目,建设了电商、建材、毛巾、汽车内饰等特色小微园区,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产业拉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更加坚定了我们抓产业、谋发展、促振兴的信心和决心。”晋州市委书记张国义表示,晋州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奋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为我们做好对外贸易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局长李刚说。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媛表示,“我们将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外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谋划,统筹协调各类外事资源,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打造新平台,在促进各领域国际合作中发挥新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沧州实施了一系列扩大对外合作、暖企助企惠企举措,外贸进出口保持持续增长态势。1至8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完成319.9亿元,同比增长40%。沧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马妍滨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向海发展、向海图强,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机遇,发挥沿海和港口优势,用好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等平台,通过货物贸易,带动服务贸易,促进招商引资,壮大沿海经济。”(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刘冰洋 米彦泽 焦磊 董昌 周禹佳 孙也达 袁铮 解楚楚 曹智)

关键词:河北,党的二十大报告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