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人防办党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10-18 17:05:41
分享:

rd3.jpg

10月17日,省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报告,语言精练、层次清晰、博大精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一是报告开宗明义指出大会主题,宣示和阐明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是大会的灵魂。二是提出了“三个务必”,这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概括出的宝贵经验,揭示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政治密码,是对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的进一步丰富,既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坚定继承,又是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理论的创新发展。三是对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经历的“三件大事”进行了集中概括:我们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大党经历了不平凡历程,经过百年奋斗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向世界进行了庄严宣告,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给出了“第一个答案”,即让人民来监督政府。在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特别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提出了“第二个答案”这一论述,现在正式写入二十大报告,标志着我党对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五是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两个“行”: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从一个“行”到两个“行”,论述更全面,更深刻。六是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十二个方面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擎画了蓝图。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以学习引领思想,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仅是我国的一次党内盛会,更是全世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二要高度重视学习,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主要学习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学,联系人防工作实际学,学深悟透。三要组织多形式学习活动,各支部要立刻组织学习,采取多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关键词:省人防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