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故城种植山药1500亩助农增收 年产值达3000万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10-20 11:21:52
分享:

  19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车田村山药种植基地里,二十多个农民正忙着挖山药、扎捆摆放。一捆捆码好的山药棍勾勒出田间地头丰收景象。

  “我们村是沙土地,这种土质很适合种山药。我们村种出来的山药根须长,品质高口感好。山药营养价值很高,现在人们都注重养生,我们种了四五年山药,从来不愁销路!”山药种植基地负责人李保潭说。

  山药种植不仅带动了一方产业振兴,更帮助不少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心愿。“我就是车田村人,每天在这里忙活几小时,一天能挣八九十块钱,不耽误接送孩子,挺好!”村民李兰会说。

  “我们县种植山药已经有几个年头了,刚开始农民种植技术不成熟,山药产量也不理想。后来,县里组织农机专家,对山药种植户从选址整地、育种繁殖、田间管理、肥料使用、病虫害防治,到后期搭架缠绕山药、雨季排水等各个流程进行常态化技术指导。经过前后几年的复种和摸索,现在我们在山药种植方面趟出了新路子,种出来的山药品质优良、产量喜人,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故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培忠说。

  “现在,我们县共种植山药1500亩,涉及4个乡镇20个村,每年总产值达到3000万元,带动全县500余户农民增收。小小山药成了我们县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良方’!”故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秦立燕说。(崔志平 王皎 王希录)

关键词:故城,山药,增收 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