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日报社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10-30 08:32:28
分享:

  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就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作出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实践者,把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紧紧围绕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拼搏奋进。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牢记“三个务必”伟大号召,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引向深入,不断改进思想、工作和作风,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进取观念,抢占发展先机;强化市场观念,加大改革力度;强化创新观念,加快转型发展;强化人才观念,堪当时代重任;强化法治观念,提高治理效能;强化执行观念,推动末端落实,汇聚起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正能量。

  党的二十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勇于站在时代前列,意气风发迈向民族复兴,到2035年,全面建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民主法治充分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美好,建成新型能源强省、现代化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制造强省、农业强省、物流强省、质量强省、数字河北等,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出美好图景。

  党的二十大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找准中央精神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要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突出抓好县域经济发展,打造立县兴县特色产业集群;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力度,充分释放市场经济活力;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用一个个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迈上新台阶。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

  新时代新征程的前进号角响彻神州大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激励燕赵儿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社论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