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运动员孙颖莎获得WTT世界杯决赛女单冠军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0-31 08:03:00
分享: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杯女单决赛

我省运动员孙颖莎夺得冠军

10月30日,孙颖莎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高志勇 摄)

10月30日,在河南新乡举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杯女单决赛中,河北运动员孙颖莎以4∶3战胜国家队队友陈梦,获得金牌,蝉联该项赛事女单冠军。

10月30日,孙颖莎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高志勇 摄)

本次比赛,孙颖莎表现依旧强势,先后击败了德国选手米特兰姆和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又在半决赛中击败国家队队友王艺迪,与陈梦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女乒锁定了冠亚军。

10月30日,孙颖莎(左)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高志勇 摄)

决赛首局,率先进入状态的陈梦以11∶4迅速取胜。第二局,孙颖莎及时调整状态,在关键分上强势进攻,以11∶4扳回一局。第三局,孙颖莎乘胜追击,以11∶8将大比分反超。第四局,双方比分胶着,孙颖莎稳定发挥,以12∶10将大比分扩大到3∶1。随后,陈梦连扳两局,双方大比分战成3∶3。第七局,两人比分再度胶着,关键时刻,孙颖莎顶住了压力,以12∶10锁定胜局,最终以4∶3的大比分获得冠军。

本赛季,孙颖莎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不仅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帮助中国女乒实现五连冠,还在此前进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冠军赛澳门站夺得了女单冠军。(记者 赵瑞雪)

关键词:河北,运动员,孙颖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