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11 18:37:18
分享: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今天(11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听取我省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有关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全球疫情流行态势和国内新发疫情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大的战略定力、深厚的为民情怀、高超的驾驭能力、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的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面加强改进工作,确保严格落实到位。要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集中力量打好突发疫情歼灭战,决不能出现失管漏控情况,决不允许出现长期拖尾问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同时,该放开的要及时放开,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决不能任意延长封控时限、任意扩大封控范围、任意加码封控措施,决不能等待观望、各行其是。要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性,注重做好因疫滞留人员服务保障和疏解工作,做好应对冬春季疫情传播和流感暴发叠加的充分准备,加强老人、儿童、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防护,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取暖、上网课等基本需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市县党委、政府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有关部门作用,凝聚起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致辞,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大机遇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抓好重点工作,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加强自贸区、综合保税区建设,支持国际陆港建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跟进我省在进博会上签约的订单和项目,确保交易顺利完成、项目如期落地。

会议听取了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深入细致做好论坛筹备各项工作,促成论坛取得丰硕成果。要发挥论坛筹备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任务落实,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创造新机遇,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省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组织引导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社会治理等工作,广泛参与养老托幼、公益慈善、扶困助残等社会事业,切实在疫情防控、灾害救援、协商民主等方面担当作为。要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构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依法监管的综合监管体系,着力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倪岳峰,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