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智能风控云平台亮相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2022-11-16 17:40: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立强 曲微微 张冲)11月16日,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线上大会正式开启,长城新媒体集团设计研发的河北省第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内容审校系统——“长城智能风控云平台”亮相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为省内全媒体内容导向把关能力提升、构建良好内容生态提供了本地化服务的新路径。

  长城智能风控云平台(简称:长城风控)由长城新媒体集团利用自有技术和头部技术企业联合打造,该平台以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以长城新媒体自有新闻样本库、政务知识库、媒体知识库等数据库为基础,形成覆盖图文、音频、视频、评论等多种场景的审核能力,可为用户提供发布前审校、发布中动态监测、发布后传播分析、专项审读等服务,助力用户提升内容审核效率,节省人力成本,极大地降低内容安全风险。

  长城风控平台可提供便捷、高效的多种智能审校服务模式。

  发布前自主预审。平台提供内容预审工具,可对日常公文、媒体稿件、图文音视全媒体作品等进行自动化、智能化错敏校对,并给出高亮提示和修改建议。

  发布后实时巡检审校。平台互联网内容审校模块,可对目标互联网平台已发布的内容进行实时智能审校和风险提示,长城内容审读中心专家团队人工审读和人工评估把关,及时提示内容风险建议。

  全量历史数据审校。可自选时间段,通过爬虫自动抓取、API数据接口方式,对目标巡检内容进行历史数据全量采集和内容风险检测,输出样本数据统计报表、审核统计报表,并出具巡检报告。

  长城风控具有鲜明的本地化特色。首先,打造了具有高覆盖率的本地化审校样本库。在通用审校样本库的基础上,建立并实时更新覆盖河北省、市、县、乡四级的本地化百万级敏感词库、人物库,有效提升内容审核的精准度。其次,依托长城新媒体集团运营的 “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两大省级平台,组建了专业的本地化审读团队,让有经验有训练的审核团队通过专业化、规范化的流程把控风险,把好把牢信息安全最后“一道关”。第三,实现多场景数据安全应用。可为省内新闻媒体、政务平台、互联网平台、市县融媒体中心、网信办等互联网内容管理机构以及各行业新闻信息单位提供SaaS端轻量化应用的同时,基于长城风控平台本地化建设优势,也可将平台审核能力嵌入到第三方审核业务系统,实现审核流程再造和优化升级,确保数据安全。

  行所当行,方成大器。长城风控是长城新媒体集团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切实履行主流媒体社会责任,助力河北省内容生态治理和舆论引导能力提升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集团打造多元服务体系、向平台型媒体转型发展的有益探索。目前,该平台在满足集团自有内容审核的同时,已为省内30余家政府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提供内容风控服务。

关键词:河北,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