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 数据安全与治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河青新闻网  
2022-11-17 14:05:32
分享:

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河北省委网信办承办,以“数字引领促发展 安全治理赢未来”为主题的数据安全与治理高峰论坛,于2022年11月16日下午线上举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福印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

任贤良指出,数据安全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最紧迫和最基础的安全问题,加强数据安全治理已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竞争力的战略需要。近年来,我国数字安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数据安全相关立法逐步完善,为全球数据安全治理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同时,数据安全问题日益凸显,破解数据安全治理难题已迫在眉睫。需持续深化数据安全治理能力,支持数据安全行业发展,筑牢数据安全屏障。更要加大立法执法,助力数据安全发展。

董福印指出,数据作为重要生产要素,对传统生产方式变革产生重大影响。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河北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数据安全保障取得新进展、数据治理利用迈出新步伐、数字河北建设展现新成效。为加快实现数字河北、网络强省的建设目标,要坚持系统观念,筑牢安全防火墙;要强化创新驱动,推进新技术应用;要盯紧末端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云网融合构建数据安全、投资建设新型数据安全基础设施、新一代营销元宇宙、全球合规发展的隐私保护和安全考量、让数据使用更安全等主题发表演讲,并线上发布了《中国投资融合链体系架构白皮书》。

关键词:河北,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据安全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