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11-18 18:42:00
分享: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科学精准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11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科学精准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情绪,切实落实“四早”要求,提高早发现能力,以快制快,以快制胜,及时扑灭局地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策,不折不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工作指导,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对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坚决防止各行其是。要强化政策教育培训,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防疫经理,要做到应知应会、应会尽会,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要严明纪律规矩,既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简单化、一刀切等问题,也要防止放松防控要求,造成疫情反弹和蔓延。

  会议指出,要细化工作举措,准确判定密接,科学划定高风险区,优化核酸检测点设置,加强封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特殊群体关心帮助力度,切实解决好空巢独居老年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员实际困难。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有效保障居民治疗、用药等需求。要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强舆论引导,依法依规维护疫情防控秩序,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河北,省委常委会,倪岳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