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先进事迹在河北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24 08:05:16
分享:

  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先进事迹在我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筑牢理想信念 扛起使命担当

  长期奋斗在军队政治理论教学和理论宣讲服务一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日前,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其先进事迹经广泛宣传报道后,在河北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他们的先进事迹深刻反映了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11月22日,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各单位组织所属人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先进事迹直播节目。“他们坚守初心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积极创新教育模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到了我们学员的心坎里。”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学员李希凡激动地说。“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成员、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讲师秦岩表示,接下来,他们要以获得“时代楷模”称号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既是军校政治教员身边的榜样,也是全国思政课教师的楷模,他们用真理之光照亮官兵军旅之路的先进事迹让我备受鼓舞、深受启迪。”作为军校政治教员,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章爱先深有感触,“政治教员是青年学员的筑梦引路人,我们学校的‘红十字方阵’理论宣讲服务队将以‘星火’政治教员群体为榜样,将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青年官兵心灵,引导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强国强军的追梦征程中。”

  时代在发展,政治理论教学也要融入时代元素。学习完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先进事迹后,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邢曌感触颇深:“时代变了,对象变了,教育必须跟着变。新时代军队思想政治教育要担起铸魂育人根本职责,着力在增强时代性和感召力上下功夫。” 邢台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张志国表示,新时代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必须把工作重心归正到能打仗、打胜仗上,积极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用对战斗力的贡献率检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抱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的先进事迹也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网友们认为,该群体真心感悟真理魅力、真情传播创新理论,将理论星火播撒在座座军营和祖国的四面八方,以理论“星光”点亮“信仰之光”,是聚力铸魂育人的“播火”团队,是每个人学习的榜样。(记者 董琳烨)

关键词:陆军工程大学,理论宣讲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