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会展业专业化品牌化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26 07:48:18
分享:

  从11月25日线上举办的河北省会展业发展论坛暨展览项目洽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省顺应时代大势,克服疫情影响,聚力数字经济赋能、优势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会展业的专业化、品牌化、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袁拥军介绍,河北展览规模不断扩大。2021年,全省共举办线下展会194场,同比净增98场。发展布局加快优化。积极构建以石家庄为核心,以雄安新区、廊坊、唐山、沧州、邯郸为重点会展城市,以县域特色展会为重要平台的“一核、一带、五城、多点”空间布局。新型业态投入实践。通过线上展洽、直播带货、融媒体宣传,探索“互联网+”智慧办展新模式。拳头品牌多点绽放。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3个重点展会向高端化、国际化进阶,平乡自行车、安平丝网、南和宠物食品、辛集皮革展等市级、县域项目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从会展活动的载体来看,河北现有大型展览场所28个,可供展览总面积100万平方米。从展馆规模上看,展览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展馆有3个,5万至10万平方米的展馆有6个。”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介绍,2015年至2019年连续5年,全省展览数量和面积均呈现上升趋势,2019年展览数量达到337个,比2015年增长20.7%;展览面积达到416.8万平方米,比2015年增长51.6%。

  本次活动是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的专题活动之一,由中国国际商会、省贸促会、省商务厅、省会展办共同主办,对于构建会展发展新格局、培育会展合作新优势、实现河北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米彦泽)

关键词:​河北,数字化,提升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