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转入全线运行试验阶段 计划每日开行9对列车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27 07:33:06
分享:

  11月26日上午9时25分,随着D660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站开出,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正式接入北京站,开启北京站至唐山站、北京站至北辰站的全线运行试验阶段,同时与津秦高铁连通,在北京至秦皇岛间进行拉通试验,计划每日开行9对列车按图运行试验。

  为让旅客感受温馨、暖心的出行体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北京客运段成立了京唐京滨先锋筹备组,选拔出32名有着普速、动车、高铁列车值乘经验的列车员,对他们进行安全管理、作业流程、规章制度、基础管理、设备设施、服务礼仪、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重点培训,有效提升了客运乘务人员的服务技能水平和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能力。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唐山机务段精心选拔了40名理论知识扎实、驾驶技术过硬、具有较强应急处理能力的动车组司机,确保做到精准停靠、精心驾驶。(河北日报记者 方素菊 通讯员 岳阳)

关键词: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试验阶段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