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家庄把就业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2-02 07:51:49
分享:

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在全市建设1000个村庄社区灵活就业服务站

石家庄把就业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近日,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灵寿)就业市场负责人余梅来到石家庄市灵寿县青同镇,实地了解村民的求职意愿。她走在乡间,见老乡就热情地打招呼:“想找啥工作、就业有疑问来找我啊,我会把大家的求职信息统一发布,尽全力帮你们找到称心的工作。”

为了就近给群众提供就业服务,灵寿县人社局与河北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灵寿)就业市场,陆续在全县15个乡镇建起就业服务中心。“村民们想找工作再也不用跑去县城了,家门口就能获取就业信息,方便又快捷,老百姓普遍叫好。”余梅说,三年多来,已为一万多名群众发布求职信息,成功帮助2000多人找到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石家庄市人社局借鉴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灵寿)就业市场就近为群众提供就业服务的成功做法,在全市建立“1个市本级灵活就业服务枢纽+23个县域灵活就业服务市场+1000个村庄社区灵活就业服务站”就业服务体系,力争到2023年建成1000个村庄社区灵活就业服务站,为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就业服务。

“灵活就业服务站贴近群众,服务功能齐全,将涵盖就业创业全领域服务。”石家庄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田聪介绍,服务站将提供就业援助、创业扶持、求职招聘、人才服务、职业指导、权益维护等各类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其中,可以开展求职登记、招工登记;发布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收集就业岗位,分析区域内求职者意向,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开展职业指导、创业指导等能力提升活动。同时,还将充分发挥服务站载体和阵地优势,搭建流动党员活动阵地,发挥新业态工会服务功能,为快递小哥、外卖员等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休息、饮水等暖心服务。

“作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入选国家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的城市,我们将把打造‘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推动就业服务更加均等普惠、便利可及,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石家庄市人社局副局长张佐礼表示。(记者 董昌)

关键词:河北,就业,求职信息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