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廊坊“老班长红色宣讲团”来了!

来源: 长城网  
2022-12-02 10:09: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祝雪娟 张航

“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这点我深有体会,因为我也曾为守护祖国拼搏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人民’二字有100多次,足见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人心目中的地位和分量。”近日,在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馨境界社区“初心馆”,“老班长红色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农行廊坊分行退休干部、曾荣获战时一等功的“老班长”柳宝平结合自己的战斗经历和“初心馆”的展览向社区居民生动宣讲,不仅通俗易懂,更令人心潮澎湃。

“老班长”柳宝平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航 摄

在廊坊,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里面有医生、有教师、有企业家,还有村支书,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经历,那就是——当过兵,都是退役军人。因为他们热心肠、干劲足、不怕苦、有担当,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们一声“老班长”。

连日来,廊坊市“老班长红色宣讲团”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通过进军营、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六进”形式,持续开展面向基层的对象化、互动化、分众化宣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柳宝平说:“作为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尽最大的能力奉献社会。”

柳宝平和居民一起参观“初心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祝雪娟 摄

当天, 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康乐社区卫生服务站所长郭会利和河北岳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岳鹏两位“老班长”也结合自己的工作为广大居民讲解了推进“健康中国”和“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光明前景。

“作为一名社区医生,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社区卫生中心功能平台,做好居民健康的‘守护者’。”郭会利说。

“身为一名主任律师,我将继续带领我所全体律师送法进社区,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岳鹏说。

“老班长”郭会利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航 摄

据悉,“老班长红色宣讲团”是在廊坊市各行各业优秀退役军人中遴选出来的,他们政治坚定、事迹典型、群众认可、表达良好。如今,廊坊市“老班长红色宣讲团”有300多名“老班长”活跃在基层,他们用群众语言、大众视野、亲身经历来“翻译”理论、“解释”时政,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任洪远说:“今天听了老班长的宣讲,心情特别激动。他们那种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今后我将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同时,为社区的和谐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班长”岳鹏(左一)结合展览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祝雪娟 摄

宣讲团成立以来,廊坊市充分发挥“老班长”身上忠诚、坚毅、担当、自律等优秀品质,结合“老班长”不同的职业特点,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让宣讲产生最大传播效应。“兵支书”“兵教师”“兵医生”“兵律师”,他们独树一帜,讲出了“廊坊特色”。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国率先推出“万名老班长工程”,建立老班长工作室3708个,数以万计的廊坊“老班长”牢记军人誓言和为民情怀,在各行各业发挥着他们的光和热。如今,“老班长红色宣讲团”成为廊坊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面独特旗帜,在社区、在学校、在乡村,在社会的方方面面高高飘扬,传承红色荣光,播撒红色精神。

关键词: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廊坊,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