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贸促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2022-12-05 20:40:00
分享:

  12月5日下午,河北省贸促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袁拥军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贸促新篇章”为题,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会90多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袁拥军同志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重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和河北场景的实践要求、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贸促领域落地生根等四个方面,结合贸促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

  袁拥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袁拥军强调,全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的落脚点放在倾力服务大局、服务企业的核心目标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推动新时代贸促事业开新局、谱新篇的实际成效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的贸促生动场景,为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谱写贸促新篇章。

  袁拥军要求,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制定全覆盖式的大宣讲方案,统筹推进会领导班子带头宣讲、支部书记分头宣讲、“领导小组”专题宣讲、进基层进企业宣讲、专家上门宣讲等多种形式宣讲,在全会上下形成宣传宣讲的热潮。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系统谋划推进河北场景贸促篇章,更好服务开放型经济强省建设。要在突出成效上下功夫,将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纳入绩效考核,以工作实效实绩“指挥棒”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

关键词:河北,贸促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