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沧州市南皮县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12-12 14:49:00
分享: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南皮县结合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进网络。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宪法公益宣传片、宪法知识及宪法宣传活动信息,同时每日更新相关的普法案例,让群众更好更快地学习宪法知识。

  宪法进农村。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司法所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宪法知识,提高群众法律水平,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

  宪法进机关。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学习对象,在全县各党委(组)中心理论学习组,开展了以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宪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宪法进社区。逐步完善县宪法主题公园建设,加大宪法宣传力度,注重将法治文化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宪法主题公园的自然环境和空间区位优势,突出庄重大气、环境和谐、典雅直观,通过环境艺术等手段,将体现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实施宪法、宪法保障人民权利、我国宪法发展历史等主要内容融入于公园的景观之内,化有形的载体为无形的熏陶,充分发挥宪法主题公园对全民普法教育的宣传带动作用和法治文化渗透作用,成为广大群众学习宪法的“新课堂”。(南皮县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宪法宣传责任编辑:刘丽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