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各级工会引领职工积极投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2-25 08:00:33
分享:

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引领职工积极投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

参与职工近10万人,累计答题75万余人次……连日来,“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河北省职工网上答题活动的热度持续升温,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紧扣党中央、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工会系统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学深悟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职工头脑。河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在全省职工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活动的通知》,作出专门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工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通过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等主题宣传教育,持续开展职工“大学习”活动、办好“大学习”课堂、组织职工读书小组专题学习、深化职工诵读活动、组织系列职工文化活动、建好用好劳动公园(广场)等系列举措,引导全省职工群众更加系统全面、深入具体地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激发全省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用感悟激励新征程,用行动续写新篇章。截至目前,河北省总工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的职工代表谈体会,推出5期“学习贯彻二十大 听劳模工匠代表说”融媒体产品;推出445期职工学习日历,使全省广大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全面动员,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省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国家和河北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 争当排头兵”河北职工高质量发展劳动竞赛,广泛开展“十百千”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促进职工职业技能和技术创新双提升。组织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型河北建设,年内命名100家省级创新工作室,打造一批创新联盟,助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补齐产业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29个劳动公园(广场)建成开放,探索建设“劳模一条街”“劳模文化墙”,让劳模走到广大群众身边,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时代风尚。

倾心服务,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全省各级工会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和关爱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在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方面,坚持就业培训、创业扶持、线上招聘、就业指导全链条服务,加大职工服务中心和“歇歇吧”“爱心驿站”等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力度,助力职工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广大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具工会特色、充满工会温情的贴心暖心服务。在擦亮工会服务品牌上,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载体,不断扩大送温暖、金秋助学、职工互助一日捐等品牌工作影响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河北日报记者 方素菊)

关键词:河北,工会,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