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维护寄递渠道畅通 河北力保邮政快递业平稳畅通有序运行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2-26 08:02:06
分享:

  维护寄递渠道畅通 保障快递末端服务

  河北力保邮政快递业平稳畅通有序运行

  12月15日早上7时,室外气温零下2摄氏度,位于丛台区中华北大街51号的邯郸市邮政分公司中华营业部已开始忙碌起来。“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对场地进行消杀,这是每天在转趟车到来前都要做的准备工作。”投递员郝鹏飞告诉记者。

  “我的段道包含7个小区、4个写字楼、2个商场,还有一个商业区和一些单位,近期包裹明显增多,现在每天要多干2小时。”郝鹏飞说。

  连日来,河北全面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和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部署,落实优先处理重点区域、急救药品、重要物资工作要求,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千方百计保障民生物资和重点物资及时运递,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用邮需求服务不断。

  维护寄递渠道畅通,保障快递末端服务,寄递企业纷纷行动。

  针对药品或生活必需品等紧急快件,河北顺丰则通过同城急送、优先派送等方式进行特殊保障。目前,河北区域客户紧急保障需求量较平日增长了约300%。

  “河北区域疫情影响站点及转运中心均已正常运营,目前河北区域整体运行保持正常状态。”河北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快件投递,河北顺丰启动三线支援及跨网点支援机制,保证网点运力充足。公司还对正常出勤人员给予到岗激励,对员工治愈后及时返岗、参与跨网点支援的人员给予不同程度的补贴。对因身体不适无法上班的居家人员给予7天有薪假期,让员工安心治疗。

  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目前河北正在从保障邮政快递处理场所有序运转、畅通末端揽收投递服务等方面更好畅通邮政快递运行。

  全力保障邮政快递处理场所有序运转。通过调整增派从业人员、适当延长作业时间、优化作业流程等方式,及时补充人力、运力缺口,迅速恢复、有序提升分拨中心产能,确保干线网络畅通、邮件快件不积压、不滚存。

  加快解决短期性人员缺口问题。指导企业抓紧补充用工,管理人员下沉和市内其他区域支援一批,向劳务外包公司招聘一批,隔离结束后复工返岗一批。激励从业人员提高上岗率,加强人员招聘和区域统筹调配。 (河北日报记者  方素菊)

关键词:河北,快递业,有序运行责任编辑:庞晓龙